[分享]注册岩土培训,注册岩土考试改为杨姐姐的三从一大

时间: 2020-07-31 21:08 阅读:
一、命题组长的更换
2018年注册岩土工程师命题组组长武威大人卸任,杨素春接任。
杨素春,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同济大学校友。
杨姐姐的命题思路:三从一大。
三从:从难从严从实际出发。
一大:计算量大
新的组长意味着新的出题风格,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二、案例题改为25题
原来是30题选25,现在直接修改为25题,不能选择,变相增加了难度。这一点在之前一直有传闻,上周我在考试群提醒过大家,因为住建部的负责人说过岩土有变化。

三、临时增加了几本新规范和法规
这个完全一定征兆都没有,来的很突然……这是很多人吐槽的地方,毕竟上面两条大家心理都有所准备。

增加规范
6. 《地基动力特性测试规范》(GB/T 50269-2015)
45.《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0-2010)(2015年版)
46.《岩土工程勘察安全规范》(GB 50585-2010)
去掉了《煤矿采空区岩土工程勘察规范

增加的法律法规
17.《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住建部令[2013]第13号)
18.《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建部第37号令)
19.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总承包发展的若干意见(建市[2016]93号)

面对陌生的出题人,面对不知道风格的考题,作为考生不必紧张。因为紧张也没什么用,规范知识点掌握好,万变不离其宗……这是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增加的新规范怎么复习,我觉得还是把精力放在主要规范上把,新规范你不熟悉的话,都不知道看什么,如果可以,熟悉下目录吧。

来源: 天空(原创)建筑信息之家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