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圆形基坑中的问题

作者:Dear°心裂 时间: 2006-09-28 00:00 阅读:
  旋流井基坑呈圆形,直径32m,深度34m。围护结构采用单排大直径钻孔灌注桩,紧贴旋流井外墙,采用逆作法,利用旋流井外墙作环形内支撑。
  目前主要是地质情况非常复杂,上部为淤泥质粘土,下部为岩层,岩层呈山坡状坡面分布。基坑深度将进入岩层10m以上。
  由于钻孔桩进入中风化岩层1.5m,最终基坑将开挖到围护桩桩底标高以下,桩底标高以下岩层采用光面爆破。
  我最担心的问题就是: 旋流井外墙与围护桩相连,竖向荷载巨大,在施工过程中由围护桩承受,当桩底标高以下一侧岩层爆破后,可能引起岩层结构破坏或者层面滑动,导致承载力不足, 如果采用岩层锚杆也无法有效承受竖向荷载,不知道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
  对于此问题和本基坑中的其他隐患,欢迎各位朋友探讨!!!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