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边坡稳定性计算

作者:Dear°心裂 时间: 2008-08-29 00:00 阅读:
本人第一次接触基坑边坡稳定性计算:基坑不是很复杂,场地较宽敞.资料如下:
基坑挖深4.2米,底长约80米.底宽约17米.
根据勘探资料,在挖深的4.2米范围内,有三层不同性质的土层,分别是:
第一层:杂填土,土质不均匀,主要有粘性土、碎砖、碎石、砂砾等建筑垃圾组成,稍湿,稍密状态,平均厚度1.1米。
第二层:粘土,土质较均匀,切面稍有光滑,干强度及韧性中等,饱和,可塑,平均厚度1.72米,土重度14.4KN/m3,内聚力37.5kpa,内摩擦角14°。
第三层:淤泥质粘土,土质较均匀,干强度及韧性低,饱和,可塑,平均厚度2.96米,土重度11.4KN/m3,内聚力16.4kpa,内摩擦角7.9°。
自然地面标高-0.45米,基底标高-4.65米,地下水位-5.8米,放坡级数欲采用一级坡,请各位大侠在百忙中给予帮助,主要是告诉采用哪种方法验算,采用哪个公式,将向被采用者献花,谢谢!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