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的LED灯显色指数的意义

作者:小猪坨 时间: 2014-02-26 00:00 阅读:
对于购买LED的买着多多少少得关注LED的形形色色的参数。显色指数是一项举足轻重的参数,于此艾笛森光电和大家分享分享
显色性是指光源发出的光照射到物体上所产生的客观效果和对物体真实色彩的显现程度,是评价照明光源的一个重要指标。
显色性高的光源对颜色的表现较好,所看到的颜色接近自然原色;显色性低的光源对颜色表现较差,所看到的颜色偏差也较大。对于LED笔者认为在评价显色性时需注意三点:
第一,在没有制定出更适合评价LED显色性的标准方法前,可以考虑用显色指数值来评估白光LED产品。第二,LED是一种新型光源,在制定标准时可宽松一些,比如传统光源显色指数分出的三个等级可以适当放低要求。 第三,制定LED显色性评价方法时需要注意人种的区别,颜色反映在人的视觉系统才有意义,不同种色的人群其视觉感受会有所差别。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