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公开课]建筑电气施工在线直播

时间: 2020-08-01 21:59 阅读:
电气视频<a href=http://www.qejc.cn/about/aboutu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告</a>.jpg
我知道你也曾半夜懊恼为何会选择这样一条路
当你灰头土脸的时候也曾想过放弃
在你满手伤痕的时候会默默心酸
你也曾且不止一次的想过转行
默默下定决心
我要成为别人眼里干干净净的蓝领样子
timg (7).jpg
在这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们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总工,让你们有一次面对面的交谈,让他给你出出主意,告诉告诉你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然后给自己华丽转身一个妥当的时机。
20150323104354344_看图王.jpg
主题:建筑电气施工员的转型之路
讲师:齐老师
电气高级工程师,特级施工资质单位电气总工,工程硕士、一级建造师(机电)(建筑)
时间:5-11(周四)  19:30-20:30
QQ群: 627906833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电气施工公开课.png
(直接扫码也可以添加)

建筑电气施工大课主体内容如下
(本次直播只摘取部分章节进行讲解)
第一章      建筑电气施工概论
主要内容有:电气施工技术员介绍;电气施工技术员应掌握的知识;建筑电气施工的基本情况及步骤;强电安装项目的主要内容;建筑电气安装常用工具;常用电气设备及材料等。
第二章      建筑电气施工图识读
主要内容有:电气施工图的基本构成;电气施工图的类型;电气施工图的基本内容;电气图形符号;电气文字符号;识图基本方法;识图基本步骤;识读注意事项;识读实例;从开工到竣工施工流程展示。
第三章      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与实施
主要内容有:施工方案编制;施工现场平面图绘制;施工进度计划;施工机具选择;质量保证体系;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成本控制。
第四章      电气工程施工管理
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成本控制;资源管理;进度管理;协调管理(甲方、监理、参施各方的管理);变更洽商管理。
第五章      电气工程材料管理
施工算量;物资计划管理。
第六章      防雷接地
接地系统;接地极;引下线;均压环;接闪器;接地干线;等电位。
第七章      管路敷设
镀锌钢管敷设工程;焊接钢管敷设;JDG管敷设;塑料管敷设;可绕金属导管;金属软管;重点部位配管;相关图集讲解。
第八章      综合管线敷设
管线综合的目的和意义;管线综合的实现;BIM简介
第九章      线槽及母线安装
线槽安装;母线安装
第十章      电线、电缆敷设;电缆头制作、接线和绝缘测试
电线敷设;电缆敷设;导线接头与电缆头制作;电动机接线;绝缘遥测
第十一章            配电箱、柜安装
开箱检验;箱柜安装;柜内配线;验收送电。
第十二章            开关插座及灯具安装
照明控制接线;灯具安装;智能照明系统安装;开关、插座安装。
第十三章            建筑电气设备试验
电气绝缘电阻测试记录;电气设备空载试运行记录;建筑物照明通电试运行记录;大型照明灯具承载试验记录;避雷带支架拉力测试记录;建筑物照明系统照度测试记录;电气器具通电安全检查记录;电气接地电阻测试记录;电气接地装置隐检与平面示意图。
第十四章            电气试运行方案与实施
第十五章            电气工程按功能区域划分管控要点
变配电室工程;设备机房安装;电气竖井安装;屋面电气工程安装;室外电气工程。
第十六章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
负荷计算;电源选择;供配电系统设计;配电线路设计;配电箱设置;接地系统设计;照明系统设计;施工用电管理;安全用电措施;
第十七章            电气工程与其他专业工程间的技术配合
电气与土建工程的协调配合;电气与设备专业的配合与协调;强电工程与弱电工程的协调;电气工程与消防工程的协调;电气工程与精装工程的协调。
第十八章            电气工程资料管理
第十九章            电气工程竣工管理与回访保修
QQ截图20170504154147.jpg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