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管理中降低采购风险的关键

时间: 2020-08-03 18:31 阅读:
采购管理中降低采购风险的关键  
企业要降低质量、交期、价格、售后服务、财务等方面的采购风险,最关键的是与供应商建立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需注意几个阶段。
首先是供应商的初步考察阶段:在选择供应商时,应对供应商的品牌、信誉、规模、销售业绩、研发等进行详细调查,可以派人到对方公司进行现场了解,以做出整体评估。必要时需成立一个由采购、质管、技术部门组成的供应商评选小组,对供应商的质量水平、交货能力、价格水平、技术能力、服务等进行评选。在初步判断有必要进行开发后,建议将自己公司的情况告知供应商。  
其次是产品认证及商务阶段:对所需的产品质量、产量、用户情况、价格、付款期、售后服务等进行逐一测试或交流。  
第三是小批量认证阶段:对供应商的产品进行小批量的生产、交期方面的论证。  
第四是大批量采购阶段:根据合作情况,逐步加大采购力度。  
第五是对供应商进行年度评价:对合作很好的供应商,邀请他们到公司交流明年的工作打算。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