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是怎样做好采购管理评估的

时间: 2020-08-03 18:32 阅读:
即便是一个大型的跨国企业,不过不做好有效的采购评估工作,照样会出问题,而往往这些问题一般都会影响甚大,以前的苏丹红事件、含铅涂料事件不是没有教训的,所以,做好采购评估工作异常重要,可以有效的防止信息不对称引起的价格质量问题,保证整个采购过程的有序进行,在进行采购评估过程中,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做好充分的准备:
  1、编写完整的质量手册,并要中英文对照。全球采购商对企业的了解,很大程度上是通过公司的文件,文件的科学性、缜密性、说服性、可考究性显得极其重要。同时要做到“言行一致”。即文件中规定要执行的必须执行,而且必须做好准确、完整的原始记录
  2、安全性是国外客户评价一种产品可否食用的最重要标准。必须让产品有可追溯性,即产品必须有准确的序号,任何产品都能溯源到哪天在哪条生产线上,由谁加工的,原料是哪家的。万一出现质量问题,要有一套科学的纠正与预防措施。
  3、所有记录必须有条理性和易检索性,每个部门都要将自己所负责的文件归档,并在客户需要时能在3-5分钟内将其全部摆在他面前。
  4、强化员工培训。新员工的厂级培训、车间培训、岗前培训,都不可或缺,在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上都必须保证,而且有详实的记录。对老员工,最好每年能进行一次培训,包括企业文化、工艺操作规程、厂规厂纪等内容的培训,并做好记录
  5、注意一些细节。比如:防虫、防蝇、防鼠设施是否已安置,安置的位置是否具有科学性和完全能够预防性;原料、半成品、成品是否完全隔离没混放?员工在进入车间及在工作岗位上是否形成了严格按卫生管理制度操作的习惯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