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电梯采购指南

时间: 2020-08-03 18:36 阅读:
对于选购乘客电梯来说,主要是宾馆与写字楼的用户。
  那么乘客电梯到底该如何选择电梯呢?
  首先要确定建筑的定位,其次是确定人流量,三是考虑等候时间,四是确定电梯速度与载重量。
  最高档的电梯选择要求是在30秒内直驶到达顶层;中高档建筑直驶在40秒内到达顶层;中档建筑直驶在45秒内到达顶层。按这样计算,就可以用你建筑高度除以速度即可进行速度的选择。
  其次是人流量的确定。一般来说,写字楼流量大,因此电梯需要从群控上去考虑,从电梯数量与速度的综合考虑来满足需要;宾馆一般用并联与群控结合的方式,那就还要考虑宾馆的房间数量与星级标准。中低层三星级以下一般用两台并联基本满足需要了。
  由于写字楼与宾馆都是运行性质的,所以需要从节能与安全上去考虑选择电梯产品。
  面前国内的乘客电梯采用节能电乘客电梯可以满足2.5M/S的要求,就是说,高档写字楼如果是90米以下都足够满足了。而宾馆也同样可以满足15层以下的四星级宾馆要求了。节能电梯对运行的管理公司来说十分重要,一般可以比普通电梯节约三分之一的耗电。
  由于乘客电梯不比住宅电梯,因此装潢上都要有所要求,一般轿厢采用蚀刻不锈钢,也可以下面1.2M采用与上面不同的装修。层门一般首层标准就是法文不锈钢,那么乘客电梯首层该换与轿厢装潢匹配的比较好。而乘客电梯一层普遍采用大门套的形式是大多数客户的选择。
  在安全上,必须考虑是否符合双向安全的要求,其次是缓冲形式,其三是断电后如何急救。
  乘客电梯的选择面前国产电梯已经超过一般,未来国产电梯将继续提高乘客电梯的占有比例。
基本参数
  额定载重量:320kg、400kg、630kg、800kg、1 000kg、1 250kg、1 600kg、2 000kg、2 500kg等系列。
  额定速度:0.63m/s、1.00m/s、1.60m/s、2.50 m/s等系列。
产品标准
  JG5009-92《电梯操作装置、信号及附件》
  GBT10058-97《电梯技术条件》
  GBT10059-1997《电梯试验方法》
  GBT7024-1997《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术语》
  GB/T7025.1-1997《电梯主参数及轿厢、井道、机房的形式与尺寸》
工程标准
  GB7588-2003《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
  GB10060-1993《电梯安装验收规范
  GB6067-85《起重机械安全规程》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