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屋面采购指南

时间: 2020-08-03 18:37 阅读:
金属屋面采购要点
金属屋面设计需考虑的因素承重
  承受施工荷载、雨水、粉尘、雪压、维修荷载。金属屋面板的承重性能与板型的截面特性、材质的强度厚度、传力方式、檩条(副檩条)的间距有关。
  抗风压
  抵抗当地最大风压,金属屋面板不会被负风压拉脱。抗风性能与金属屋面板和固定座的扣合力,固定座的密度有关。
  隔音
  阻止声音从室外传到室内或从室内传到室外。在金属屋面层内填充隔音材料(通常由保温棉充当),隔音效果以金属屋面层两侧的声强差分贝表示。隔音效果与隔音材料的密度、厚度有关。应注意:隔音材料对不同频率的声音的阻隔效果不一样。
  防渗
  防止雨水从外面渗到金属屋面板内。雨水主要是通过搭接缝隙或节点进入金属屋面。要达到防渗的功能,需在螺钉口使用密封垫圈后采用隐藏式固定,在板的搭接处用密封胶或焊接处理,最好是用通长的板以消除搭接,在各种节点部位腹胀严密的防水处理。
  防雷
  把雷电引到地面上,防止雷电击穿金属屋面进入室内。
  采光
  白天通过天窗改善室内照明,节省能源。在金属屋面的特定位置布置采光板或采光玻璃,应考虑天窗的使用寿命与金属屋面板协调,在天窗与金属屋面板的连接处做好防水处理。
  安全装置
  在金属屋面上设置固定设施,保护施工人员及维修人员的安全。
  防冰柱
  防止雨雪在檐口处形成冰柱。
  美观
  金属屋面外表有良好的质感,悦目的颜色。
  控制热胀冷缩
  控制金属屋面板的收缩位移及方向。确保金属屋面板在温差大的地区不会因热胀冷缩产生的应力而破坏。
  保温
  阻止热量在金属屋面的两侧传递,使室内气温稳定。保温功能通过在金属屋面板下填充保温材料(常用的有玻璃棉、岩棉)实现,保温效果以U值表示,单位是W/M2K。保温性能由以下因素决定:保温棉的原料、密度、厚度;保温棉的湿度,金属屋面板与下层结构的连接方式(要防止“冷桥”现象);金属屋面层对热辐射的反复能力。
  吸音
  减小对声音的反射,降低室内的回音。吸音功能通过在金属屋面底层铺置吸音棉,并在底板上冲孔实现。金属屋面的吸音性能以吸音系数a表示。
  防潮
  防止在金属屋面底层和金属屋面层内有水蒸气凝结,排走金属屋面层内的水汽。解决方案是在金属屋面层内填充保温棉,金属屋面底板上铺置防水膜,金属屋面板上有可通风的节点。
  防火
  发生火灾时金属屋面材料不会燃烧,火苗不会穿透金属屋面板。
  通风
  室内外进行空气交换。在金属屋面上设置通风口。
  防雪崩
  在降雪地区的金属屋面上设置挡雪栏杆,防止积雪突然滑落。
  无污染
  金属屋面材料不会产生环境污染,金属屋面板表面没有光染。
  正常使用寿命
  金属屋面使用寿命应与主体建筑等同,如25年,50年,100年。
  维护
  方便金属屋面在使用期内的维护,降低维护费用。
  成本
  控制金属屋面的建筑成本。
金属屋面主要控制参数薄板(0.7mm≤板厚≤1.2mm)金属屋面系统又称高级金属屋面系统(金属幕墙系统可参考选用),是以具有自保性防腐能力、轻质、高强、耐久的钛锌、铜、钛、镀铝锌彩板等金属薄板及铝合金、不锈钢 薄板作为面材的建筑屋面系统。
适合的屋面板材料: 铝镁锰合金板、镀铝锌钢板板;
适合的屋面板材料厚度:0.6mm-1.0mm
屋面立边高度:65mm
屋面立边距:300-400mm
金属屋面相关产品知识
金属屋面是指采用金属板材作为屋盖材料,将结构层和防水层合二为一的屋盖形式。金属板材的种类很多,有锌板、镀铝锌板、铝合金板、铝镁合金板、钛合金板、铜板、不锈钢板等。厚度一般为0.4~1.5mm,板的表面一般进行涂装处理。由于材质及涂层质量的不同,有的板寿命可达50年以上。板的制作形状有多种多样,有的为复合板,即将保温层复合在两层金属板材之间,也有的为单板,施工时,有的板在工厂加工好后现场组装,有的根据屋面工程的需要在现场加工。保温层有的在工厂复合好,也可以在现场制作。所以金属板材屋面形式多样,从大型公共建筑到厂房、库房、住宅等均有使用。故规范规定金属板材屋面的适用范围为防水等级为I~III级的屋面.
金属屋面国家标准GB 50207-2002 屋面工程质量验收规范(附条文说明)
GB 50345-2004 屋面工程技术规范(附条文说明)
GB 50693-2011 坡屋面工程技术规范
GB/T 16728-2007 预应力混凝土肋形屋面板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