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败的谈判技巧----(七)

时间: 2020-08-03 18:38 阅读:
如果谈判未能达成协议,你可以中止当日谈判,改日再决定是否接受对方高额的支付要求。对于达成和解的要求,如果不能决断,可以改日、经过冷静的考虑之后再做答复。若届时仍会答应对方高额的支付要求,那才无可厚非。在购买某一商品时,也是同样的道理。作为卖方,肯定想搞清楚买方的预算为多少,据此最大限度地赚取利润。既然如此,作为买方,就必须坚持自己的预算。此外,为了使自己的出价不超过预算,拥有最终决定权的人就不能露面。他应该把谈判交给其他人来完成。
我有一位朋友A先生,他对纽约的住宅进行装修时,发生过一件事情。他想把自己的地板和厨房进行翻新,预算是6万美元。因此,A先生就告诉工程队:“预算为6万美元。”但是,听到A先生的交代后,工程队的负责人就估计:“A先生最终可能会支出8万美元吧!”于是,在工程进展过程中,他不断劝说道:“修缮一下屋顶吧。”“墙壁如不使用隔热材料是不行的。”等等。他还称如果不进行这些工程,对房屋可能会造成很大的损伤,房屋的性能也会下降。A先生曾经说过:“预算是6万美元。我的支出不会超过这一数字的。”但是,工程负责人却不断地劝告他“房屋的价值会下降”。结果,最后不得不追加新的工程,其费用也达到了8万美元。A先生非常为难。当然,A先生只有让他们完成这些8万美元的工程。但是,家中的经济状况就有些紧张了。A先生最初的支出打算只是6万美元。A先生要花费2万美元进行屋顶的修缮以及在墙壁中加入隔热材料。如果一开始A先生知道这些的话,恐怕他会降低厨房的翻新标准,或者推迟部分工程。这样,就可以保证“支出不超过6万美元”了。但是,正是因为拥有最终决定权的A先生直接同工程负责人进行了交谈,所以才会造成这样的窘境。那么,一开始A先生到底该怎么办呢?他可以让他的夫人去传话,告诉工程的负责人自己的预算。这样一来,情况又会怎样呢?“我没有从支出6万美元增加到支出8万美元的决定权。都是我丈夫说了算的。不过,我丈夫说过‘不能超过6万美元’的。你们想办法在6万美元以内完成工程吧。”对没有决定权的夫人劝说什么,都是徒劳。工程队自然会放弃增加费用,想办法在6万美元以内完成工程。说不定不仅能够完成厨房的翻新,还能够修缮屋顶、在墙中加入隔热材料呢!正如这样,拥有决定权的人不露面,而让没有决定权的人前去谈判,有时候也是非常有效的。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