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基回填质量问题

时间: 2019-01-18 14:08 阅读:
  • 路基回填质量问题
  •  
  • 挟带有机物或过湿土的回填
  • 原因:1、路基填土中含有机物质。2、取土土源含水量过大;或备土遇雨,造成土的过湿,又不加处理直接使用。Kwc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预防措施:1、属于填土路基,在填筑前要清除地面杂草、淤泥等,过湿土及含有有机质的土一律不得使用。2、过湿土,要经过晾晒或掺加干石灰粉,降低至接近最佳含水量时再进行摊铺压实。
  • 带水回填
  • 原因:1、由于路基平整度较差、无横坡或倒坡是使雨水无法排出。Kwc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预防措施:1、如排除积水有困难,也要将淤泥清楚干净,在分层回填砂砾,在最佳含水量下进行夯实。2、应提前进行路基的降水工作,排水沟里的积水要及时抽排。3、路基横坡及平整度要符合要求,无法排出的要用人工进行排除。
Kwc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