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膜结构建筑展示(三)

作者:枕头一米 时间: 2009-01-24 00:00 阅读:
科隆坡国家体育综合体室外体育场,马来西亚
OUTDOOR STADIUM, NATIONAL SPORTS COMPLEX, KUALA LUMPUR,MALAYSIA,1998

建筑设计:威德伯兰顾问公司,勃哥曼事务所
Architects: Weidleplan Consulting, Schlaich
Bergermann and Partners
结构设计:勃哥曼事务所
Structural Engineers: Schlaich Bergermann
and Partners

该体育场建于吉隆坡。为保护露天体育场所有正面看台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水浇淋,采用了环形索膜屋顶结构,从而创造出 380000m2的无柱有顶空间,成为世界上此种类型的最大的膜结构。屋顶由看台后沿的混凝土结构支撑,悬挑长度均为62m。
屋顶结构为36个索构架在一个外部钢制压力环和两个内部拉力环之间呈放射状布置。外部压力环是直径为1400mm的钢管,安放在36个V形柱上。这些V形柱又放在混凝土结构上并稍微向外倾斜。V形柱两端都是铰接,以使压力环径向可以轻微移动。放射状的索构架之间由压杆相连以防止相互移动。内部拉力环由直径100mm的绳索构成。两个拉力环的垂直距离为20m,并由36根钢制支柱相连,这些支柱的端部与拉力环上的铸钢节点连接。整个结构体系被施加预应力,以使建筑在频繁的风力及其他荷载作用下保持稳定。
索构架上方覆盖有膜材,这些膜由跨在相邻的两个索构架上的拱形钢管支撑。在相邻拱形钢管之间,膜呈马鞍形,这样,在通常的压力下,表面能保持高度稳定。

Yox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