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撩起北戴河名人别墅神秘面纱(图文)

时间: 2020-08-02 21:23 阅读:
  掩映在北戴河绿树丛中的百余栋名人别墅今年暑期首次向游人开放,从此遮盖了半个多世纪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
  早在1898年清政府正式宣布北戴河为避暑区后,中外名流、富商大贾和各国传教士大量涌入,购地筑屋,兴建别墅,到1949年共建成别墅700余栋,北戴河成为中国四大别墅区之一。目前,北戴河现存别墅约300栋,其中100多栋游人可以入住。这里既有民国时期高官政要的别墅,也有20世纪初驻华使节居住过的地方,还有近代名人留下的痕迹。其建筑风格以英国维多利亚式为主,还有罗马式、哥特式、拜占庭式、东洋式等。专家认为,这些别墅在欧洲国家已经少见,而在北戴河却可以寻到踪迹,是有文化价值的旅游资源。图为红顶素墙的傅作义别墅矗立在绿树掩映的北戴河海滨。

来源:新华社Myx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施工

七二检测施工

50万粉丝共同关注,追踪建筑工程行业动态,分享经典工程案例,探讨最热施工话题,参与热点问题讨论。请在公众号中搜索七二检测施工或者zhulongshigong,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七二检测施工每日精华内容推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