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北京的建筑越来越美 总建筑师胡越谈现代设计

时间: 2020-08-02 21:23 阅读:
  “这几年,北京人明显感觉到建筑造型越来越好看了。我作为建筑设计师最切身的感受是,现在设计不再有以前条条框框的限制,只要符合时代潮流和首都特有的文化内涵,可以大胆地张扬建筑个性,这是北京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迈进的助推器,也是设计师千载难逢的机遇。”
胡越是我国第五代建筑设计师中杰出的一员。1986年他被分到该院工作时,整个设计市场很冷清,到1996年以前,他没做过大项目。随着建筑市场开始活跃,1996年,他的北京国际金融大厦设计方案脱颖而出,被评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北京十大建筑之一。
巨大的建筑设计市场给了年轻人大展拳脚的机遇,市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5个入选“北京十大建筑设计”的项目中,有3个是年轻设计师挑大梁完成的。随着住宅消费市场化进程的加快,住宅设计也异军突起。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格局,都呈现出新的趋势。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施工

七二检测施工

50万粉丝共同关注,追踪建筑工程行业动态,分享经典工程案例,探讨最热施工话题,参与热点问题讨论。请在公众号中搜索七二检测施工或者zhulongshigong,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七二检测施工每日精华内容推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