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重庆市安监局对建筑安全检查进入验收阶段

时间: 2020-08-02 21:23 阅读:
2002年3月26日,由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市建委、技监局、卫生局、总工会等单位,对全市建筑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的大规模拉网式检查,已进入整改验收阶段。
年初,各施工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分别就各自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从3月8日到20日,联合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对建筑安装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集中抽查。联合检查组共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149处。对这些问题,联合检查组发挥联合作业的优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会诊,提出建议和要求67条。
抽查显示,安全工作已引起各级高度重视,各单位都由主要领导担当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许多单位高标准提出了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如中铁十一局五处和中港航务二公司提出全年的安全目标任务为实现零死亡率。为实现安全目标任务,不少单位和地区采取了有效措施,如将安全事故预警与110合作、组织安全联防快速反应小分队、建立职工代表巡查制等。
但抽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一些单位安全生产只停留在口头上,对机构、人员等不落实;一些单位施工现场虽然齐备安全防护设施,但使用却不规范;建筑行业民工数量庞大,但安全基础培训薄弱,安全生产措施亟待发展和完善。
重庆市安监局要求,要在前两个阶段的基础上,狠下功夫,把安全生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施工

七二检测施工

50万粉丝共同关注,追踪建筑工程行业动态,分享经典工程案例,探讨最热施工话题,参与热点问题讨论。请在公众号中搜索七二检测施工或者zhulongshigong,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七二检测施工每日精华内容推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