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全球首个兆瓦级微风发电工程钢结构封顶

时间: 2020-08-02 21:25 阅读:
摘要:9月28日,中建钢构承建的全球首个2.2兆瓦级微风发电工程——河北衡水微风发电项目钢结构顺利封顶。河北衡水微风发电项目位于衡水市景县广川镇,由公司负责“设计、制造、施工”。是全国首座微风发电样板工程,也是全球最大的微风发电设备。

全球首个兆瓦级微风发电工程钢结构封顶_2
全球首个兆瓦级微风发电工程钢结构封顶

    项目响应国家关于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达到生态、经济和社会三大效益有机统一的政策,将微风发电系统安装在农业大棚上空,以期实现农电互补的生态农业,使之成为棚顶生产绿色能源,棚下种植、养殖、农产品及农产品深加工,集绿色能源和农业生产于一体的高效、生态、循环、立体农业示范项目。
 
  项目采用的微风发电系统(INVELOX系统)是一种能高效利用风能来转化为电能的装置,通过将传统风机不能使用的空气中的势能转化为动能,从而使风速最大提高12倍,能量提高12的三次方倍,进而大幅增大输出功率。
 
  据悉,项目计划于10月份中旬完成玻璃钢风管的安装,接下来1个月进行测风,并进行发电机组及相关设施的安装,预计在2017年元旦前后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25年可节约标煤4.227万吨,减少碳粉尘排放586.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27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2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56吨。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