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装配式建筑新闻~

时间: 2020-08-02 21:41 阅读: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全国低风险地区企事业单位全面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推动高风险、中风险地区继续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区分级等有关要求,统筹做好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国务院印发了《全国不同风险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对于建筑业及从业者来言意味着多方面的机遇和利好。


近日,为了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规范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安排方式及项目管理的通知》,自7月1日起执行。业内人士认为,财政资金不再是单纯的支出,未来将在撬动社会资本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装配式建筑新闻~_1


近日,在疫情影响下,基建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性再度凸显。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 2020 年重点建设项目中:28 个省总项目数量约 2.36 万项,22 个省项目总投资额约 47.6 万亿,22 个省 2020 年计划投资额约 8.87 万亿。作为高劳动力密集型产业,随着外地劳动力陆续返回,建筑行业也逐渐恢复生产。为了完成 2020 年年度生产计划,需要赶工期,补回因疫情所耽搁的生产进度,预计建筑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稳妥推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住建部决定,由住建部核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有效期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满的,统一延期至2020年7月31日,资质证书无需换发。


近日,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鼓励和支持本市各单位积极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申请受理工作。

近日,全新修订完成的上海市《绿色建筑评价标准》DG/TJ08-2090-2020由上海市住建委正式发布,成为2019版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发布后的首部地方评价标准。

装配式建筑新闻~_2


近日,广州市住建局、人社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了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管理实施细则明确,禁止将工人工资发放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


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2021年深圳市建筑节能发展专项资金扶持计划申报指南》。《申报指南》包含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筑新技术应用示范项目,标准制定、修订项目等八种可申报类型。装配式建筑再次成为深圳市建筑节能发展专项资金2021年度重点扶持领域。


近日,从各省人事考试网得到消息,河北、湖南、陕西3省开始恢复二建证书(纸质)发放、补办及相关事宜。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业企业、工程造价咨询等企业资质,以及房地产市场、城市供排水、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建筑垃圾处置、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等实施随机抽查,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内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与此同时,还印发《关于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工程各方责任主体要签署责任承诺书,履行承诺责任。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意见》。根据《意见》,到2025年,各设区的市培育或引进设计施工一体化企业不少于3家,全省培育50个以上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3—5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装配式建筑占到新建建筑面积的30%,基本形成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近日,浙江省发布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技术规程》。

装配式建筑新闻~_3


近日,厦门市印发《厦门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要按照“能减则减、能免则免、能快则快、能优则优”的原则,进一步精简环节、压缩时限、降低成本、加强监管,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审批时限也将进一步压缩。


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列入2020年度科技与标准定额工作要点。


近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决定,自今年4月起,湖北省建筑业企业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以及专业承包一级、二级资质在升级时实行告知承诺制。与此同时,武汉市强力推动续建项目复工,力争1326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在4月中旬全部复工。

装配式建筑新闻~_4


近日,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明确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中暂停审批计时具体情形及相应暂停时限的通知》明确,将进一步压缩审批办理用时,增强市场主体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获得感”。          

装配式建筑新闻~_5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本文来源:网络
仅做交流分享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