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GEO5_v19版新增圆弧滑面搜索约束方式

时间: 2020-07-31 21:05 阅读:
摘要:介绍了GEO5_v19版中,在土质边坡、加筋土式挡土墙模块中新增的圆弧滑面搜索约束方式。
  在使用GEO5的土质边坡稳定分析模块分析边坡的稳定性,或其他模块如加筋土挡墙模块来分析结构的整体稳定性时,往往会用到“限制搜索区域”这个功能。滑面搜索区域可以被各种不同的约束限制。当希望搜索限制在某一区域或者绕开某一区域的滑面时,此功能将十分有用。
  在GEO5_v19版以前,只能输入限制线来限制滑面的搜索区域,如下图:
GEO5_v19版新增圆弧滑面搜索约束方式_1
  但是,当我们在进行野外勘察时,可能会发现一些边坡已经出现了部分滑动,例如在坡脚出现了鼓起,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判断滑面的剪出口就是在该位置,也就是说该滑动面上的一个点已经确定。
  针对这种情况,GEO5在v19版中新增了另一种搜索圆弧滑面的约束方式,即可以在搜索过程中固定圆弧滑面的端点。如下图所示:
GEO5_v19版新增圆弧滑面搜索约束方式_2
  这时如果用户勾选固定左端点,然后返回分析界面,就可以看到滑面的左端点被固定住了,并在整个搜索过程中位置始终保持不变,如下图:
GEO5_v19版新增圆弧滑面搜索约束方式_3
  注:该限制功能同样适用于折线滑面搜索,且折线滑面中用户可以对滑面上的任意一个点的x向或z向进行限制。

关注GEO5官方微信公众号“GEO5岩土设计”,关注更多GEO5使用技巧和计算理论
GEO5_v19版新增圆弧滑面搜索约束方式_4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