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浅谈小应变和大应变检测的关系和区别

时间: 2020-07-31 21:05 阅读:

1、大应变就是弹性屈服超过极限,  2、小应变就是在塑性变形范围之内
 
  大应变试桩的基本原理:
  用重锤冲击壮顶,使桩-土产生足够的相对位移,以充分激发桩周土阻力和桩端支承力,通过安装在桩顶以下桩身两侧的加速度传感器和安装在重锤上的加速度传感器接收桩和锤的应力波信号,应用应力波理论分析处理力和速度时程曲线,从而判定桩的承载力和评价桩身质量完整性。
 
  小应变测桩身结构完整性的基本原理是:
  通过在桩顶施加激振信号产生应力波,该应力波沿桩身传播过程中,遇到不连续界面(如蜂窝、夹泥、断裂、孔洞等缺陷)和桩底面时,将产生反射波,检测分析反射波的传播时间、幅值和波形特征,就能判断桩的完整性。
 
  动测试验的抽检数量规定:
  1、 柱下三桩或三桩以下的承台抽检桩数不得少于1根。
  2、 设计等级为甲级,或地质条件复杂、成桩质量可靠性较低的灌注桩,抽检数量不应少于总桩数的30%,且不得少于20根;其他桩基工程的抽检数量不应少于总桩数的20%,且不得少于10根。

大应变检测
定义:       用重锤冲击桩顶,实测桩顶部的速度和力时程曲线,通过波动大应变检测理论分析,对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和桩身完整性进行判定的检测方法。为建筑业构造物下部结构桩基类质量检测术语。系地基检测规范GB50202-2002-5.1.5条规定工程桩应进行承载力检验。5.1.6、5.1.8规定应做那些试验的依据。
作用与原理:
         在建筑工程中,对各种不同方式成桩且承载上部荷载的桩基础的桩所进行的质量检测方法;大应变检测(也叫高应变检测,)的目的与作用是测出桩的桩身完整性和承载力。
                              Xss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Xss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