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旅美华人国内买床后吐槽:中国人都是外貌协会!

作者:小猪坨 时间: 2015-12-17 00:00 阅读:
老美中国买床后吐槽:中国人都是外貌协会!

  前几日,美国人Joe随华人妻子陈女士来中国探望岳母大人。陈女士在为母亲整理床铺时发现,由于使用时间已久,母亲的床已破旧,更严重的是床垫早已变形,孝顺的陈女士立即决定为母亲更换一套新床,好让母亲睡得舒服点。

  次日,Joe便随着陈女士前往附近的一家大型家具市场进行选购。在选购过程中,Joe遇到了一个让他感到非常奇怪的问题:中国人买床大多都属于外貌协会!

  原来在选购床的时候,导购员向Joe夫妻重点介绍的大多都是床的设计风格、床框材质等等床的外观方面特性,而就床本身最实际的使用情况方面涉及较少,或根本没有在介绍中提及。同时,Joe通过观察还发现,前来选购床的顾客基本都是一边听着导购员的介绍,一边细心研究外观,只是最后才在床垫上用手压几下或者坐一坐,竟然没有一位是躺下来试试真实的睡眠体验的。

  “在美国,人们在决定购买一张床之前,一定会在床上躺下来好好感受一下这张床软硬度、支撑性、睡的到底舒不舒服,更有甚者会在床上好好睡一会,以便确定以后能否在这张床上享受美好的睡眠。另外,在国外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可调节床(ajustable bed),对这些床,顾客更加会仔细研究运转平稳性、噪音、使用寿命等等更加技术性的问题。床本来就是用来睡觉的,一定要能让自己睡得舒服,这才是最重要的地方,为什么国内只关注床的外观呢?”Joe不禁发问。

  据某著名家居论坛的调查显示,目前绝大多数国内消费者在选购床时,超过半数调查者的第一关注要点是床的外观,其次是价格,质量排在第三位。另据某论坛的互动调查显示,一年之中,高达82%的人家中来客量仅为3批次或以下,而来客中会走进主人家卧室参观的占比更是少之又少。

  两组数据对比不难看出,大多数人在意的“我的床好不好看”、“我的床与整体的家居风格是否协调”等等外观方面的问题,其实并没那么重要,因为能看到你的床的人真的是寥寥无几。而每天躺在上面八个小时是否舒服与健康,显然才是重要得多的问题。既然如此,买一套床最应该关注什么问题?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另外,Joe还补充道:“现在许多美国家庭使用的都是可调节床,比如Superieur(索菲莉尔)、Sleep-Number等品牌的可调节床都很流行。躺着睡觉柔软贴身舒适,睡前看书看电视可以用遥控器将床调整成符合需求的弯曲度,比躺在沙发上还要舒服,高级点的还可以享受按摩,更不用说对老年人孕妇等特殊人群的巨大好处了。”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