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式设计客厅内红木家具 玫瑰椅美艳而不矫柔

作者:小猪坨 时间: 2015-12-23 00:00 阅读:
    中式设计设计客厅空间红木家具中玫瑰椅又称“小姐椅”,坐在此种椅子上,必须坐姿端正、腰背挺直,坐椅面三分之一的位置,以体现大家闺秀的教养 。
QQ截图20151222164355
    中式设计客厅空间红木家具中玫瑰椅的基本造型
    玫瑰椅的椅背较低、背高度与扶手高度,相差无几。扶手、靠背与腿子,圆棍形居多。靠背无侧脚,直立于座面。玫瑰椅的座部以上部分,独自特色,以秀美著称。靠背上,大都有装饰,或用券口牙子,或用雕花板。在座面之上,大都设横枨,横枨中间或取矮老支撑、或取卡子花支撑、起到打破低矮靠背的沈闷感。
QQ截图20151222164424
    中式设计客观中红木家具中玫瑰椅属于扶手椅的一种,它的制作方法跟南官帽椅相近。玫瑰椅造型特征是尺寸较别种椅子稍小,方形低靠背和方形低扶手,且与椅面垂直,方形的边框通常加上雕刻纹饰的卷口牙子,基本样式仿效小竹椅。它多用花梨木或鸡翅木制作,一般不用紫檀木和红木,利用花梨木独具的色彩、纹理和玫瑰椅本身别致的造型巧妙结合,达到了珍奇、美丽的效果,更令人赏心悦目。玫瑰椅的优点在于轻巧灵便,背矮不遮挡视线,置诸室内,处处相宜。
QQ截图20151222164444
    中式设计客厅红木家具中玫瑰椅的优点在于轻巧灵便,背矮不遮挡视线,置诸室内,处处相宜。 玫瑰椅在中式设计居室中陈设较灵活,靠窗台陈设使用时不致于高出窗沿而阻挡视线,椅形较小,造型别致,用材较轻巧,容易搬动。
QQ截图20151222164453
    中式设计客厅红木家具中玫瑰椅别具一格,是明式和清式家具常见的一种椅子式样,常供文人书房、画轩、小馆陈设和使用,式样考究,制作精工,造型单纯优美,有一种所谓“书卷之气”,由此可见古人的雅而尚礼、文不失秀、而不堕媚的审美境界。
qrcode_for_gh_3f81040d4608_344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