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重大事故!桐庐廊桥桥顶垮塌事故致8死3伤 建筑质量问题存疑

时间: 2020-07-30 18:33 阅读:
重大事故!桐庐廊桥桥顶垮塌事故致8死3伤 建筑质量问题存疑_1
    7月27日晚,浙江桐庐县合村乡琅玕村发生廊桥垮塌事故,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  
    注意到,事发地合村乡为浙江省旅游强乡,拥有国家3A级风景区“合村乡生仙里风景区”。而此次长廊的筹建单位中也包括当地一旅游发展公司。  
    事发后,长廊从廊顶到梁、柱全部垮塌,坠入河中,当前石拱桥面上只留下基座。有业内人士介绍,合规的建筑物具有一定韧性,垮塌前一般有裂痕、变形等前期征兆。如果加建物在瞬间全部垮塌,除了气象因素之外,可能是梁、柱、基座等部件存在质量问题。  
新建2年廊桥倒塌8死3伤  
    7月27日晚,一场疾风骤雨打破了浙江桐庐合村乡的宁静。谁也没能预料到,一座新建2年的廊桥在风雨中突然垮塌。  
    合村乡位于浙江桐庐县西北角,四周山环水绕,是典型的山区小镇,而琅玕村为合村乡十余个自然村之一,村落依水而建。夏夜晚上,结束了一天的闷热后,一些村民们出门散步纳凉,一些村民在老年活动室搓麻。       
     琅玕村口的石拱桥是进村通道之一,长约60米,宽约5米,横跨在河面上,已有近34年的历史。平常桥上有电动车,行人通行。2016年,石拱桥上加盖了高约3米的木质长廊,覆盖在桥面上,飞檐翘角,古色古香,这成了老人们夏日纳凉的好去处。  
    当晚7点半左右,突然下起了大雨。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当晚桐庐县合村乡出现局地雷阵雨天气,最大风力达9级,持续了近20分钟。  
    “就听见轰的一声,然后我就赶紧冲去看,这才发现桥塌了。”据附近的目击者介绍,当时他看到有几位村民被倒下的木柱压在桥上,当场就没了呼吸。而躲过一劫的幸存者们一边联系伤者家属,一边回村里喊人救人。惊叫声、哭声、喊声此起彼伏。
重大事故!桐庐廊桥桥顶垮塌事故致8死3伤 建筑质量问题存疑_2
  7月28日凌晨2点,雨后天空放晴,天边升起一轮圆月。而琅玕村的村口通道上依旧聚集着焦灼的人群。  
    此时的石拱桥已是狼藉一片。桥上,原本覆盖其上的木质长廊全部垮塌,只留下粗大的木质基座、残破的木桩和瓦片。桥下,一台挖掘机停在滩涂上暂停作业,而穿着浙江消防杭州支队的消防人员排成一字形,在未没膝的水中搜寻,确保没有其他被压人员。  
    据桐庐县宣传部门公告,事发后,共有11人送至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截止28日晚,此次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接下来调查部门会对廊桥封闭调查,期间为方便后溪两岸村民出行,乡政府正在廊桥下游300米左右建设行人简易便道。          
    事发桥梁主体建于上世纪80年代,廊桥部分则建于2016年,通过公开招投标建造。桥长约60米,宽约5米,桥廊为木质、瓦片搭建,离桥面约3米高。廊桥平时主要用于行人走路和骑电动自行车经过,常有村民在此纳凉停留。     
    7月28日上午,桐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金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杭州、桐庐两级政府已成立调查组,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调查,倒塌原因要等调查结果出来。”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