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人遇到问题时的时的解决办法

时间: 2020-08-03 18:26 阅读:

1、客户对你涨价不满或不同意怎么办?
    客户跟抱怨产品涨价,往往只是一种策略而已。重要的不是纵向,而是横向比较,跟竞争对手对比。只要比大部分竞争对手在同质的产品和服务上优胜就可以了。人不可能改变整体市场上成本上涨的大势,只能尽量的比对手更好地去控制成本。如果行业内平均涨价达到60%以上,而你只需要涨40%,客户还是要选择你。
    2、供应商涨价怎么办?
    重点是确定涨价幅度是否合理。是根据哪种原材料的涨价而调整的,还有没有其他替代物料。或者是否可能寻找其他采购渠道较好的供应商(进料价格较低的)。涨价是全球大势所趋,个人是没法完全解决和应付的。只不过尽量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和尽量让它少涨一点而已了,另外可以通过签订协议和库存管理等方法加以控制(规定一定时间内的固定价格。预期涨得时候就多买一点材料库存)
    3、质量和成本的关系
    在行业内平均生产条件和技术水平不变的情况下,质量水平和成本水平是成反比的。你只能在两难之间根据采购产品的性质和特点选择相对更重要的一边。供应商投入品质保证和管理的成本必然会加进最终产品成本内。所以你所能做的只是在满足基本品质要求的前提下去尽量追求较低的成本。
      4、成本和供货稳定性的关系
    在选择和评估供应商时,供货稳定性应该被视为至关重要的因素。没有了稳定的交货,势必造成企业内部供应链的混乱和停顿,进而影响供应链效率和对客户的交货承诺,甚至损害己方的商业信誉。采购品质量的重要性在于它对企业内部供应链运作和最终产品质量的巨大影响,进而决定了己方产品对客户的质量承诺和商业信誉。材料质量问题可能会引起后续一连串严重的质量问题例如大批组装件不良,发到客户处的产品需要处理并召回,甚至在消费市场上发生与消费者相关的严重质量问题。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