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采购步骤

时间: 2020-08-03 18:27 阅读:
确定采用国际采购物资的步骤如下:
   第1步采用ABC分析后,仅仅选用至少具有100000美元的年价值的“A”类物资(或者适当的其他价值物资)。
   第2步通过制造流程,对所选出的零件进行分组。
   第3步评估零件的稳定性、制造的难易程度和寿命。不要考虑已有的零件、容易受频繁的设计变动影响的零件和有生产质量或设计问题的零件。
   第4步通过对国际资源的使用所产生的可能节约来对零件进行排序。确定用于进行对比的国内价格是最佳值,这样就可以用最佳国内价格衡量所获得到的节约成果。
   第5步为每个流程组选择最上面的一个或两个候选者来请求RFQ。
   第6步识别那些不包括在规范内的信息,它们被当做常识包含在RFQ 之中。
   合作性的/杠杆性的购买采购方通过使用合作性的购买来增加采购效力。这种方法需要联合两个或多个团队或企业来准备制定产品规格和方案,共同招标,并且奖励最低价格的投标者。此后,每个企业签订自己的合同,并负责管理采购流程中的其他职能,比如支付货款。这种类型的购买安排能使较小的企业在价格方面和其他与大量采购有关的方面取得优势。节省的费用一般在5%一15%内。其他优点包括文书工作的减少和经营网络化机会的增加。缺点包括交流问题、成员绕过联盟直接与供应商接触等。比如,TQMCOM 联盟由Bell Atlantic、NYNEX、USWest、New Vector企业和AirTouch通信公司组成,该联盟共同采购了移动电话设备、软件、硬件和技术咨询服务。尽管企业提供了相同的服务,但它们由于处于不同的国家所以并不存在竞争。联盟成员节约了5%~10%的费用。作为服务方的肯萨斯市的高等教育地方委员会( Regional Council for Higher Education),由15个校园和215个教育的、非盈利性的社会企业组成。联盟采用了工友服务及其供应、职业咨询等专业服务,合并购买办公设备及其供应产品。这个联盟的节约幅度达到28%—32%。合资合资是由两个或多个企业承担的风险或投资。比如,两家汽车制造商可能需要通过合资来生产一种新款车。合资的双方可以分担成本、技术和技术秘密,减少金融、技术和政治上的风险,并且获得规模经济。这种合资的风险有: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知识反而使它们成为自己的竞争者,对计划的控制减弱以及合作伙伴之间的冲突增加等。一体化供应 一体化供应是发生在采购方和分销商之间的一种长期的特殊合作协议关系。一体化供应关系的目的是使采购方和供应方在控制MRO 产品采购过程中的采购费用最小化。一体化供应可以采取从一揽子合同到外包全部活动等不同形式,比如全部库房活动。与一般的合同中的分销商相比,一体化供应中的分销商负责多种产品。一体化供应协议通常把以前由采购方承担的责任转交给供应商。没有附加值的或战略意义较低的产品和服务比较适用于一体化供应关系。制造企业采取一体化供应协议关系的商品有维修部件、设备维修和检查、安全设备和设备租赁。非盈利性的事业单位和政府企业在一体化供应中的商品有学校保卫服务、办公设备、临时工和办公用品。一体化供应中的竞争发生在供应商的确定、资格审查、供应商选择和合同的形式等方面。协议定下来之后,竞争就会受到合同和一些与供应商改变有关的转换成本的限制。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