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墙防水的一些看法

时间: 2020-08-03 18:34 阅读:
结构是最好的防水,可是,大公司小公司都出现漏水,做防水、不做防水都漏水。近期看到网络报道,大至万科也因漏水问题引起群体事件,设计真的能实现结构防水吗?小房企、小设计院就算不行,有强大的研发能力的万科、标准化的万科,我看行。那又为何还为老问题而引发群体事件呢?
一个项目,从研发、设计到后期的施工,过程的管理,及一些非可控因素,都会引发漏水。只是,群体、大面积的漏水,应为施工、材料与管理引起。
在中国,国家标准与假货完全没有关链,国家标准走自己的路,企业产品又有自己的方向,要不国家标准是底线,随意就能实现,要比很多的企业标准低。要不,相反,一般的中小企业达不到国家标准,而制定一个企业标准实施。
这里存在国家制度问题,做假成本太低,企业与个人信誉体系未完善也是一方面。当然,也少不了一批协助作弊的质量监督与检验人员。国情难控呀!
对于防水,由于地区不同要求不同,有些地方,由于施工用材不同,对于单独的防水要求不同。因此,不能一个标准、要求全国实施,分地区实施不同规定,应该是最好的选择。而把重点着重用各种防水材料的质量要求上。
防水材料的选择:1、刚性。2、柔性。具体各类可以通过网上查找。
柔性防水材料发展较早,也是选材的主流,但也存在着太多的问题,比如:偷工减料、掉砖等。但大家一般会认为柔性材料有弹性,就算结构、外墙有点裂缝,只要不裂缝不大,也没事。对于外墙开裂问题,是严控的重点,对于一些易出现部位,一般都会重点处理。至于柔性材料的弹性,假设,真开裂,那个弹性,真不能怎样。我们拿着10cm长的橡皮筋,拉到15---20cm,可能都不断,对于裂缝部位,相当于我们拿着一个点向两边拉,只有1.2---1.5mm厚 的外墙涂膜,还不是纯乳液,极限延伸率有多少,在不偷工减料的情况,延伸多少,大家可以计算一下。如果偷工减料,就可以 按0来考虑了。
刚性材料,一般担心自身开裂与结构开裂问题。对于刚性防水材料自身开裂,一般好点的厂家,都会带有纤维丝来防开裂,但纤维丝不是防开裂的唯一原料。还是回到老问题,结构开裂,大家不用担心结构开裂,就算结构开裂,也不会户户开裂。在不考虑结构开裂的情况下,刚性防水材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在选购刚性防水材料时,要注意,由于刚性防水材料生产门槛低,因此,办厂简单,产品名称相同,让太多的产品以低价抢占市场,让很多试用的房企与施工企业失望。在选用时,做好考察、试样、抽查就好。当选好后,最好别乱更换品牌,每次的重选,都会带来新的风险。选用刚性防水材料,一般不出现掉砖事件。
结构防水+外墙防水(柔性防水、刚性防水或涂料),双保险,做好选材与管理,何会出现群体漏水、群体事件。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