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万达为促进民族企业复兴而努力

时间: 2020-08-03 18:46 阅读:
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一个注定将载入史册的人,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他凭借860亿人民币的净资产首次登上榜首。王健林的成功一下子就获得了全国人民的熟知,王健林说万达要促进民族企业复兴而奋斗。
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万达为促进民族企业复兴而努力_1

王健林认为中国现在要实现民族复兴要靠一批具有世界影响的大企业。美国为什么可以将自己的企业扩张到世界各地。美国有接近200家、近300家的大企业。不能设想中国的GDP超过美国,但是我们也想2013年做到。王健林说:“2020年,我就要退休了,但前提是我的收益至少要达到世界前列。如果中国有这样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的追求,可能我们的民族复兴的过程会加快。所以我跟我的公司,要保持这种激情。”王健林透露,万达的目标在每年的10月末以后,将会进行就调整,目前有三个大的问题,将要要进行规划、创业规划、实业调整。当然,这个规划包含了文化的,为了文化能够做好,第一就是要保证人才,所以万达现在选择每一个行业都是要保证人才。比如说做大型的品牌设计,大型的文化创作。万达集团的文化产业和文化引导,做动漫的,还有其他的,跟这些人在一起,对万达的启发是非常大的,所以有可能享受现在的创意的学习过程。
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万达为促进民族企业复兴而努力_2
会坚持“走出去”战略,按照现在这个速度,2013年预计就能接近350亿美金,8年之内,到2020年,万达做到1000亿美金这个规模是完全可以的。所以这么大一个规模,一定要走出中国,这是从战略角度考虑。另外也能分散风险,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所以出于这个考虑,万达2012年年初宣布了一个十年的发展战略规划,就是希望十年之内成为全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所谓一流,至少也在全球100名以内。王健林最后总结称,走出去不光是为万达企业自身的发展,万达还肩负一个责任,为中国的民营企业增光。万达希望用自己的发展来证明,民营企业没有国家特殊的优惠政策支持,或者说是金融支持,一样可以发展得很好、很快。为了促进实现民族企业的伟大复兴,万达将会用文化扩张的方式向世界证明中国的民族魅力。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